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
「醫界聲援樂生原地保留」記者會採訪通知


「醫界聲援樂生原地保留」記者會採訪通知

本次記者會新聞聯絡人 余尚儒 0953090879


支持樂生保留不僅是醫界反省的契機,也是醫師社會責任的體現


樂生療養院拆遷風暴至今,古蹟保存專家、文化界、學術界、環保團體、工程專家陸續公開表示聲援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。在這拆遷前危急時刻,醫界也將挺身而出,表達支持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的立場。

一群曾去過樂生,關心樂生療養院的醫學生在網路發起,呼籲醫界聲援支持樂生保留活動,經過兩個多禮拜的醫界串聯與連署活動,目前已超過2400多位醫療工作者、醫學院老師及學生連署支持樂生療養院保留,透過本次記者會,期望政府能達成落實院民在園續住,建立醫療人權教育文化園區的願景。

記者會流程將由醫界進行道歉儀式開始,簡述樂生院漢生病患收容所歷史後,先談何謂社區健康營造、老人社區長期照顧、與健康人權,再談今日醫師的社會責任與醫學人文教育與實踐,最後會從醫療公衛史觀點提出樂生療養院的保留價值。


與談醫師及教授

蘇偉碩 私立靜萱療養院院長,精神科專科醫師

洪德仁 北投洪耳鼻喉科診所醫師,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

黃嵩立 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兼所長,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

何師竹 台中榮民總醫院婦產部主任,前台中市防癌協會理事長

屏東基督教醫院、嘉義基督教醫院董事,前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

范燕秋 台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副教授,國內知名公衛史專家



我們呼籲各級政府與社會民眾,正視樂生療養院拆遷問題,這將是社會對漢生病友的二次侵害,也將同時失去人權史、公衛史、醫療史重要的歷史文化記憶。我們支持樂生療養院原地保留。


時間:4/14 星期六 下午 2:30 ~ 3:00

地點:立法院委員研究大樓 一樓貴賓室 0103室 (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)




沒有留言: